路樹倒塌砸死顧家男 妻批人禍泣訴:未來才要開始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走過路樹旁要小心一點了......

▲桃園一名顧家男日前返家途中竟遭倒塌路樹壓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黃啟洞/桃園報導

桃園縣文姓男子每天熬夜賺錢養家,日前騎車回家卻被路邊一顆腐樹砸傷,送醫後重度昏迷,13日不幸過世,他的妻子控訴政府維護不力,哭喊「我們的未來才要開始啊」;對於相關責任歸屬,八德市公所表示將等警方鑑定報告出爐而定。

救護人員看到倒在路邊的文姓男子(38歲)情況危急,趕緊搶救,之後用擔架將他送上救護車,但文男陷入昏迷,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讓妻子心疼又焦急,但再怎麼呼喚,丈夫還是無法度過難關。

這起意外發生在4日凌晨2時許,文男下班途中行經八德市新興路1325號前,被路邊這顆腐樹倒塌砸中,當天妻子還特別煮好紅豆湯要等老公回家,卻一直沒等到人。

回到事故現場,路樹已經被圍起長長封鎖線,這顆路樹樹幹基部全都倒塌,斷裂處腐朽還遭蟲蛀空,文男的機車還停在倒塌的樹旁,左右兩邊的後照鏡都已經變形,車頭燈也被砸得碎裂。文男遺孀怒控相關單位沒有善盡職責,害夫妻倆天人永隔。

死者和老婆結婚9年多,因為年輕時曾因竊盜罪入獄,出獄後發憤圖強,擔任堆高機駕駛,為了賺錢連感冒都不敢請假,小倆口已經決定,等經濟穩定後就要生小孩,沒想到竟遭路樹砸死,讓夢想破碎。

重回現場發現,這段柏油路沒有做好植穴工作,也就是鋪柏油時沒有預留空間讓樹木呼吸,結果樹根隆起、一部分也延伸到溝渠,由於無法吸收養分,長久下來樹基腐爛、內部遭到蟲蛀,自然變得脆弱不堪,但從外表卻看不出來。

對於責任歸屬,八德市公所農經課課長吳清曉表示,「我沒辦法回覆你,因為要等警察做出鑑定報告才知道,不過樹有保險,保險員有跟家屬談。」八德市公所表示,有定期修剪整理路樹,且事發當時已經有致贈慰問金,但對家屬來說,再多的金錢也彌補不了失去親人的痛,只希望政府能釐清路樹維護權,不要讓悲劇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