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也能一直玩! 台鐵支線擬設親子車廂

▲台鐵預計先在平溪線等支線推出親子車廂。圖為台鐵平溪線與日本由利高原鐵道「鳥海山ろくro ku線」 締結姊妹鐵路。(圖/台鐵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子搭火車有時可能會哭鬧影響其他乘客,讓父母好尷尬。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日前建議,台鐵可效仿日本、德國等國的做法,設立親子車廂。交通部也同意將納入研究,未來打算先在支線做規劃,預計評估結果將在明年公布。

立委蔡其昌在臉書上表示,經常見到父母帶著幼童搭火車時,因孩子哭鬧或嘻笑影響到其他乘客,讓父母尷尬不已;而日本、德國、芬蘭等國家則設有兒童車廂,提供孩童安全遊玩的環境,讓父母、孩子跟其他乘客都享有優良的乘車環境,台鐵可以效仿國外的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蔡其昌建議,台鐵可效法歐日創造優良的乘車環境。(圖/翻攝自立委蔡其昌粉絲專頁

消息一出,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有民眾認為,部分車次有時根本一票難求,加上台鐵車廂較窄根本不適合規劃親子車廂;但也有民眾表示,有些家庭沒有車子,外出遊玩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如果台鐵設置親子車廂對他們而言確實很方便。

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認為這項建議值得台鐵參考,台鐵也在12日成立評估小組,由於台鐵主線車次座位經常不夠,因此考慮先在集集、平溪等支線推出,初期將結合連續假期或是寒暑假時段,更詳細的評估規劃明年將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