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參觀台東史前館 三度提問「台灣人從哪裡來?」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13日參觀台東縣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過程中三度提問「台灣人從哪裡來?」對此,館長回應,從中國西南沿海、東南亞等地來,並語出驚人表示,「台灣玉飾品賣到東南亞,三千年前就有服貿、貨貿了」。

陳德銘參觀台東史前館時,全程由館長張善楠陪同,在參觀到史前人類歷史時,三度向張善楠提問,「台灣人從哪裡來?」還說台灣本身好像是沒有生命的,讓他非常好奇。張回應,台灣人有部分來自中國西南沿海、還有東南亞,已有一些是從菲律賓往北移動,在擴散出去成為南島語系,但這些都還要再探究。

張善楠接著帶領陳德銘參觀玉飾,在講述歷史時,甚至語出驚人表示,「三千年前就有服貿、貨貿了」。他認為,台灣的玉飾品販賣到東南亞各地,那不就是服貿嗎?「台灣早在三千年前就勇猛地往外開拓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