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嗆咳」有窒息危險 民間小組將提保外聲請

▲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綠委陳其邁召開記者會,將再聲請扁的保外就醫。(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再度浮上檯面,陳的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陳水扁有「嗆咳」症狀,可能因此窒息猝死,醫療小組將盡快再提出保外就醫聲請,並呼籲法務部能核准,「雖然不能讓他好一點,但至少能跟家人在一起」。

法務部長羅瑩雪指陳水扁「作息規律、飲食正常、健康狀況並非監中無法治療」,郭正典逐一駁斥,強調陳水扁漏尿狀況十分嚴重,平均一小時4到5次,「水龍頭幾乎沒有關」,加上5月、9月出現呼吸中止症狀約10分鐘左右,「就像車子半路熄火還硬催油門,這輛車還能開上路嗎?」

▲郭正典(左)、陳昭姿(右)駁斥羅瑩雪記者會說法。(圖/記者賴映秀攝)

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表示,羅瑩雪指再聲請保外就醫後,將擴大鑑定團隊,不過目前已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召集的民間醫療小組、台北及台中榮總、前監委黃煌雄共3個鑑定團隊,不知道台灣哪個醫院可籌組出更具權威的團隊

對於羅瑩雪在記者會稱陳水扁的鑑定報告已超過半年,陳昭姿出示11月4日開具、陳水扁簽名的報告,並痛批法務部怎麼可能不知情。陳其邁說,民間醫療小組與家屬、律師晚間將開會,以最快速度再提保外就醫聲請。

相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陳水扁保外就醫有望,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態度保留,表示法務部每次都有不同理由拒絕聲請,「家屬不敢有過多期待」。

▲前總統陳水扁病況鑑定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