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捨「告別台大」 哽咽談20年部屬情誼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日下午,身穿白袍返回台大醫院處理去職事宜,並與昔日長官台大醫學院院長黃冠棠、部屬蔡璧如告別,談起多年工作情誼,柯一度哽咽說不出話;針對內定副市長人選林欽榮遭外界批評,柯強調,不是在選「聖人」,而是選「會做事的人」。

柯文哲表示,自己仍具有台大醫學院教授身分,「到底是要辦借調,還是怎麼樣處理,要問醫學院人事室主任」,並順便拜訪老朋友,及交代MG149帳戶如何規劃。柯指出,他將兌現承諾,等選舉補助款下來後撥5百萬到MG149帳戶中,作為研究用途。

面對即將離開工作多年的台大醫院,媒體詢問柯是否感傷?他一度哽咽,僅簡短表示「我30幾年在中山南路走來走去、當了20幾年長官屬下的關係」便說不出話。

柯第二副市長人選出爐,確定由前營建署長、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出任,外界頻傳不適任。對此,柯表示,我們不是在選「聖人」,也不是選人人說他是好人的「好人」,而是選做事的人,台北的都更需要有較大魄力的人來做,且有公民力量(監督),可以做必要的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