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閣總辭拍畢業照 蕭家淇:江宜樺是善良的院長


▲行政院內閣總辭(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執政的國民黨大敗,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天便表示選舉結果,顯示政府的施政未能獲得民眾的滿意,因此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請辭閣揆一職。行政院1日上午10點召開臨時院會,10多分鐘後,江宜樺率領60名內閣在大禮堂合影留念,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會後受訪還誠摯地說,江宜樺是善良的院長。

行政院臨時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後,將送總統府鑒核。臨時院會後,副院長毛治國率先步入總辭畢業照現場,接著教育部長吳思華、經濟部長杜紫軍等全都入席,幾分鐘後,江宜樺才滿臉笑容地走進大禮堂,全程不發一語,讓媒體捕捉江內閣的最後一次團體照。會後江宜樺也完全沒有回應媒體提問,倒是蕭家淇會後受訪誠摯地說,江宜樺是善良的院長,另外副秘書長的名片上週才加印了600張發不完則讓他有點困擾。

▲蕭家淇名片才剛加印600張就遇上內閣總辭。(圖/記者賴于榛攝)

這次總辭人事包括政務次長級、各部會部長及行政院秘書長、副院長等共79人請辭。行政院指出,通過總辭後就進入「看守內閣」階段,不做重大政策決定,待總統宣馬英九宣布新任閣揆並交接。據了解,因為部會首長進入看守期,因此今天起立法院審的法案,基本上部長與政次都不出席,由常務次長出席備詢。

大選開票結果,執政黨慘輸,六都只剩新北市,全台總共也只拿下6席次,江宜樺晚間7點45分就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表示選舉結果,顯示政府的施政未能獲得民眾的滿意,而人民的聲音,也透過選票清楚地表達出來,「因此,宜樺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院長一職。我已經在今天晚上向總統報告我的決定,並獲得總統的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