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下令公開透明 彭盛韶秀通聯爭清白:我坦蕩蕩!

▲柯文哲政策部幕僚彭盛韶25日下午親上火線,向媒體說明與徵信業者line對話紀錄。(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竊聽疑雲」越演越烈,柯辦25日下午大動作公布政策部幕僚彭盛韶,與吳姓徵信業者自11月3日至7日的line對話紀錄。彭強調,他從頭到尾都未向業者透露「柯文哲辦公室」的身分,更刻意在業者檢查辦公室時,把與柯文哲有關的物品收起來,至於另一位林姓業者,為何偷裝「老鼠尾」?彭認為,林為了增加生意偷裝、掉以輕心,卻沒料到是柯辦

至於4日晚間,柯辦疑遭竊聽新聞曝光後,兩位業者遲不願出面澄清,彭只好歸納整起事件過程,並在6日傍晚傳給吳姓業者。只是彭在line當中提及,「如果我交代夠清楚,或許就不用再麻煩你們出面。我如實描述當天情形,如有錯誤麻煩修正。」這段用字卻遭外界質疑,彭與業者恐有「串控」之嫌。(如下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彭表示,他其實很想要請業者作證,並保護他們不要被曝光,但業者擔心日後沒有人找他們做生意,遲遲不願出面,只好由他向警方說明,且當時也沒有人懷疑是業者動手腳,他強調要回到「時間點」看事情。

柯辦總幹事姚立明解釋,當時柯辦與業者沒有任何人被懷疑,既然要對外說明完整流程,為防疏漏與錯誤,「為什麼不能對口?為什麼這是串供?」,何況報紙都已經出現了,彭只是歸納成一個流程,姚還說,「就像我們現在很想跟業者接觸,也不能了。」

另外,彭盛韶也還原4日晚間與業者見面、檢查竊聽設備的過程。彭表示,他與吳姓、林姓業者晚間9點50分在9樓政策部會議室碰面後,林姓業者提出逐層檢查的建議,約20分鐘後,林姓業者上樓表示3樓分電箱有掛東西,就是第一時間曝光的「老鼠尾」,事後證實是由林姓業者自行裝設。

媒體詢問彭,整個檢查過程中,是否意外透露柯辦身分,讓業者動念裝「老鼠尾」?彭解釋,他請友人王龍寬律師介紹業者時,就強調單位敏感,盼能找到可信任業者,他與業者聯繫的line對話過程也沒透露。

彭進一步還原,指當時抓到「老鼠尾」後,吳姓業者還說不用報警,「警察不會理你」,通常都是一般公司的小糾紛才會裝「老鼠尾」。彭還形容,偷裝老鼠尾的林姓業者為賺錢「掉以輕心」,才沒料到是柯辦,且應該當晚(指新聞曝光後)就知道自己做了甚麼「蠢事」。

彭盛韶與吳姓業者line對話紀錄(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