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行道禁行單車 國中生自摔撞斷牙要提國賠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國一男生,日前晚間七點多騎腳踏車回家,因為天色昏暗,在學校側門人行道撞上石墩,摔得頭破血流,門牙斷了四顆,植牙費要34萬元。家長很生氣,因為石墩沒有設立告示牌害兒子摔傷,不排除要提國賠,不過公所說,人行步道本來就不能騎腳踏車和機車。

江同學鼻樑和下巴都是傷口,就連嘴唇也腫成兩倍大,最慘的是門牙斷了四顆,雖然斷牙接回去,但參差不齊,他說就是人行道上的石墩惹的禍。事發一個月,嘴上逢了六針的疤痕還清晰可見,當天晚間七點多他騎腳踏車經過學校旁人行道上,因為沒路燈看不到撞石墩,摔的滿嘴都是血,媽媽很心疼。

江同學母親表示:「完全都沒有反光貼片,而且也沒有路燈,當時他跌倒的時候,我們去找牙齒,警察用手電筒照我才發現它這裡有個水泥柱。」石墩高過膝蓋,就設在人行步道入口處,附近民眾說,不光是晚上,白天也有人摔。民眾指出:「運動完那個阿婆就是從這邊柱子這樣子也撞到,她走路,大小應該十幾件有了吧。」

石墩和地面水泥同顏色,整條步道黑壓壓一片,要不是攝影機打燈根本看不到,上面一截橘色貼有反光標誌,是斷牙事件後才加裝,但沒路燈就算有反光貼也看不清,怎麼會在人行道入口裝設石墩?社頭鄉公所主祕卓智明說:「人行道就是不能行駛那些機慢車輛,反光的部份這部份我們會來注意。」

澄清石墩是為了阻止附近民眾經常到人行道設攤或是亂停車,校門口也貼有告示,步道不能騎腳踏車和機車。但江媽媽還是氣不過,她說自己做毛巾手工,一包才2塊半,34萬植牙費要多久才能賺到?這筆錢她不排除提國賠討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