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李光前將軍廟30多面金牌被偷 囂張竊賊還瞄監視器

▲竊賊從天而降,偷走李光前將軍像掛的30多面金牌。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葉建雄/金門報導

金門知名的李光前將軍廟遭到竊賊入侵,偷走將軍神像上30多面金牌,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這名竊賊是利用後門天花版的氣窗,從天而降然後跳上神桌,動作迅速,離開前還不忘將門都關好,手法十分「專業」。

凌晨1點多,監視器拍下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在李光前將軍廟前晃來晃去,行跡相當詭異。20分鐘後,男子突然跳進廟裡,身手矯健的爬上神桌,原來他的目標就是李光前將軍像身上的金牌。

不到2分鐘時間,男子動作俐落的把30多面金牌全都偷走,離開神桌前還不忘看了一眼監視器。早上廟方人員發現將軍神像上的金牌不翼而飛,趕緊報警。廟方耆老說,「門都關好好的,從氣窗(進來)。」

警方研判,竊賊應該是攀爬到屋頂上,之後在破壞屋頂氣窗,從天而降跳到廟裡。透過監視器比對,警方鎖定竊賊年約50多歲,身材微矮,走路有些駝背、跛腳,並非本地人。值得一提的是,當警方現場蒐證時,廟方乩身突然「起乩」並轉達李將軍「副官」指示:竊賊仍在島內、金牌尚未處理。

李光前為十九軍第十四師四十二團團長,於1949年古寧頭戰役中殉國,年僅32歲;將軍廟11年前也曾被偷過10幾面金牌,這次又遭竊,縣警局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歹徒追緝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