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捷運松山站「域見」幻化5萬光束 彩繪車廂伴行

▲松山站公共藝術「域見」位於捷運與台鐵交會處。(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15日即將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松山線與其他4條路線交會的轉運站皆設有公共藝術,其中北門站保留劉銘傳時期鐵道軌跡,加上首航列車6節彩繪車廂將持續運行3個月,歡迎市民踴躍搭乘參觀。

松山站的公共藝術作品「域見」,位於捷運與台鐵松山站轉乘口。松山站源於河流彎曲之處所匯聚成精華薈萃之地,演譯出「河流彎曲之處,域見繁花光穹」之意,透過5萬250顆LED燈與不鏽鋼管垂交錯出起伏造型,可以電腦控制圖形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松山線通車,台北捷運印製紀念章戳卡,民眾可在4個轉乘站索取,松山線沿線8個站點皆有特色印章可以蒐集。(下圖/記者賴映秀攝)

台北市府也找來6名藝術家彩繪首航列車,以上班族、男孩女孩、小孩為主角,用對話泡泡與繽紛的圖案與旅客互動。

►►更多松山線「域見」及彩繪車廂美照,請點我。

6位為車廂進行彩繪的藝術家包含,畫出捷運103站女孩的網路知名圖文插畫家兩天工作室與喬老師;年僅9歲,患有多動症卻極有繪畫天份的網路人氣圖文插畫家迷路;曾居住在臺北、擅長抽象畫風的法國藝術家Philippe Marcus;國內首屈一指的街頭藝術創作者Candy Bird;擅長以幻想世界為題的插畫家黃頌華,以及以森林與動物為主題的水彩畫家謝怡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