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標槍」導彈挺珠海航展 威力可摧毀全球坦克!

▲「紅箭-12」反坦克導彈將於「珠海航展」展出。(圖/翻攝自航空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將於11月11日開幕,除了超過120架飛機參展「助陣」,中國自行研發的陸版「標槍」反坦克導彈也於會場展出;據了解,這個新型導彈具備「發射前鎖定」及「發射後不管」能力,威力足以摧毀全球的現役坦克。

《航空網》報導,該型導彈的正式出口編號為「紅箭-12」(red arrow-12),與美國「標槍」反坦克導彈相似,是中國第一種單兵「發射後不管」導彈;此外,「紅箭-12」有「發射前鎖定」裝置,會自動飛向目標,射手可在發射後立即尋找隱蔽或是準備下一次攻擊,而導彈離開發射桶後,「彈翼」及「尾翼」會自動張開,再由主發動機點火後拋射攻擊。

軍事專家表示,「紅箭-12」彈頭部渾圓,代表採用尺寸較大的光電探測器,發射筒還裝有保護性填塞物,能在發射時抵銷發動機的噴焰衝擊力,估計其威力略大於美軍現役裝備。報導中還指出,該型導彈已經達到目前世界主流反坦克導彈的先進水平,與美軍現役的「標槍」和以色列「長釘」性能相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