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眼藥水容易滴滿臉? 韓國發明i-drop輔助架眼藥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眼藥水要點的精準需要一定的技術成分,首先要撐開眼皮,滴下不斷晃動於瓶口的藥水滴,最後還要克服心理壓力,以防眼睛提前閉上,常常發生「失誤」。韓國設計師就設計了一款i-drop輔助架眼藥瓶,讓眼藥水不會滴得滿臉都是,還沒成功滴進眼睛,而且更衛生。

由韓國設計師所設計的i-drop,將支架反裝於藥水瓶口,支架撐開眼皮後能輕鬆地將藥水精準滴入眼球。(圖/取自於yankodesign.com 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韓國設計師Eunyoung Lee與 Kwangtack Lee共同設計的i-dorp,是利用瓶蓋加裝支架的設計,先將支架反裝在藥水瓶上,再把支架架在眼皮上下兩側,除了撐開眼皮外,也克服了持藥水時晃動的問題,如此就能精準地將藥水滴入眼中,使用完畢後,只要將支架反裝於藥水瓶蓋上即可。

i-drop同時避免了手部與眼睛的接觸,若手部未清潔完全,細菌易感染而引起結膜炎等眼部疾病,如此也降低細菌由手部傳染眼睛的可能性,由於眼睛尺寸不同,支架採用彈性與柔軟兼具的矽膠材質製作,對於長期使用眼藥水的族群來說,這項巧思也降低點藥水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