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不要命占鐵軌拍照 南京「愛情隧道」將砍光

▲翠綠的林木沿著鐵道兩旁生長,形成美麗又浪漫的「愛情隧道」。(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南京江寧區有一段鐵路因為兩邊長滿綠樹,形成天然的綠色隧道,吸引許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還將這段美麗的鐵道稱為「愛情隧道」,但現在相關單位考量遊客穿梭鐵道可能會被通行的火車撞上,決定要將樹木全部砍掉,讓民眾不再前往,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大呼可惜,希望能「刀下留樹」。

據中國《南京晨報》報導,自然形成的「愛情隧道」拍起照來詩情畫意,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這裡其實不是觀光景點,而是正常行駛的鐵道,不時會有火車經過,遊客不顧安全走在上面拍照,不但安全堪慮,加上周圍沒有垃圾筒和廁所,常見亂丟垃圾和隨地大小便的情況,也讓美麗的愛情隧道「有股怪味」。

▼人多問題跟著來,遊客湧進「愛情隧道」讓交通安全和環境都出現隱憂。

報導指出,平日一天就有幾百人前往「愛情隧道」,周末更是高達2千人,有網友表示,曾經搭車經過該路段時,發現駕駛員因為鐵道上到處是人,速度變的非常慢。管理單位也指出,萬一發生火車撞人事故,估計受罰的還是他們公司,所以才想如果讓「愛情隧道」不復存在,這些遊客自然不會再來了

消息一出,網路上一片哀號,有人說「還想著下次要去那裡拍婚紗呢!」也有人認為,這種自然美景就算想刻意打造也做不出來,如果把樹砍光就太對不起大自然了,希望相關單位「刀下留樹」,想出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還有人建議乾脆讓火車改道,「鐵路易建,人文難尋」,應讓「愛情隧道」繼續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