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城縱火學童並非家境不好 社會局:過度報導恐造傷害

▲土城兩名縱火國小學童遭外傳家境不好,家人、學校及社會局指出「非事實」,希望媒體不要過度報導。(圖/記者孫曜樟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26日下午發生的多起連續縱火事件,在鐵皮工廠大門、貨車門把塞進衛生紙後用火柴點火,根據警方調查,犯案者是兩名國小學生,因為無聊、好奇才會玩火;另外,也有傳出兩名犯案學童家境不好的說法,但據了解,此傳聞並非事實,家人也希望外界不要過度報導,造成孩子心理創傷

這兩名分別為10歲及11歲的學童,在26日下午「因為好玩」,所以沿路用衛生紙隨機挑選目標縱火。過程中造成土城區金城路三段161號的鐵皮屋,以及延和路62巷內的小貨車失火,幸好在消防人員到場時,火勢都被撲滅,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

金城派出所在獲報後展開調查,最後從監視器上嫌犯竟是背著書包的小學生,並通知到案說明;兩人事後也承認是因為好奇才會邊走邊玩火,但家長得知後,氣得大罵「什麼不玩,竟然玩火」,兩名學童也在警員的告誡下,驚覺此舉動的嚴重性,直說「下次不敢了」!

警方訊後,也將兩名少年依照涉嫌公共危險罪函送少年法庭偵辦。另外,據了解,外界也有傳出縱火學童家境不好的說法,但其實他們只是一時調皮貪玩,外傳並非事實,家人、學校及社會局也希望媒體不要過度報導,反可能造成孩子負面情緒受到影響,以及心靈留下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