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2歲骨癌女截肢又接回 但...看起來好像怪怪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年輕女性,因罹患骨癌必須將整隻左腿截肢;不過就在術前,醫生發現了她的小腿到足底「尚可使用」,於是決定把這段「接回去」當作她的膝蓋。雖然手手術順利成功,但成品卻有點...怪怪的。

▲蕎丹的醫生為了讓他的腳跟能變成「膝蓋」,將接回的小腿翻轉了180度。(圖/翻攝《Hull Daily》

根據英國《Hull Daily》報導,這位骨癌患者名為蕎丹(Jordon Moody),她去年從美國返英時,再度被診斷出罹患骨癌(一說「骨肉瘤」),而此次的嚴重程度,已非單純化療可治癒,就在醫生宣判她必須截肢時,她絕望了,但醫生後來一席話,又讓她重燃希望。

「他們說可以我的把小腿變成大腿,腳掌則變成膝蓋,不過可能要把我的腳『反著接』,且旋轉幅度高達180度。」雖然蕎丹最初聽到這個看似「荒唐」的說法時,瞬間有了衝出房間的衝動,但術後習慣後,她卻發現這個新大腿還滿好用的。

「因為這條大腿,我才能靠著輪椅到處移動,不需要依靠別人的協助。」蕎丹說。儘管她已獲得「新膝蓋」,但她仍然期待,未來的某一天能裝上義肢,「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行走自如。」另外,現年22歲的蕎丹,最大夢想是成為演員,她表示自己不會屈服於運命,未來也會遵照自己的希望度過每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