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任小孩撒尿 北市:有高品質公廁搭配高尚觀光客

▲掀開時可供大人使用(101哺乳室廁所,左圖);蓋上時改供兒童使用(101哺乳室廁所,右圖)。(圖/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遊客放任小孩在台北101鼎泰豐餐廳當眾撒尿,台北市環保局今天(21日)表示,台北101大樓地下1樓共有3處分設男女廁所,其中2處設有無障礙廁所,可兼作親子所使用,標示指引都非常清楚,最近1處距離鼎泰豐不到100公尺,如果遊客有如廁需求時,可主動詢問服務人員,或依指標前往,不致造成當眾撒尿的情況,而影響其他顧客的不良感受。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台北市是國際觀光景點,環保局持續推動公廁整潔運動,除了提供良好的如廁環境外,也重視如廁文化推展,希望民眾發揮同理心與公德心,使用公共設施從人的本位出發,使用者、清潔者都能互換立場思考,一同創造更優良的公廁文化及更佳的生活品質,有「高品質公廁與高尚觀光客」,才能提升整體公廁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指出,由於公廁的使用率相對頻繁,捷運站、百貨公司等管理單位更加注重公廁設計品質,設計理念以朝向通用化、人性化為主,像親子廁所或無障礙廁獨立設置、尿布檯置、降低便器的高度,都方便兒童使用,且在蹲式廁間加裝扶手,可以幫助年長及行動不便的使用者穩定蹲姿、蹲式廁間採大型便器,避免排泄物遺留在便器外、足够廁間空間,讓人不具壓迫感、地板採粗面止滑、廁所標示意象明顯,廁間門口設有使用顯示燈等多項貼心設施等設計理念,提升使用者的便利與舒適性。

至於遊客放任小孩當眾撒尿,環保局表示餐廳是私人管理範圍,難以依法開罰;若餐廳認為遊客此舉造成營業損失,可向遊客提告求償。而若在公共場所便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罰1200元到6000元;不過,如果便溺物用瓶子接住,只有少量濺出,即使在公共場所也不算隨地便溺,難以取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