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名女兒照當商標 頂新砸正義!豬油大王難過不捨

我們想讓你知道…純正豬油的香,好懷念豬油加醬油拌飯後的滋味。

▲ 遭頂新入主!前正義董座張登旺失落,技術全教兒子。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頂新陷入油品風暴,台灣「豬油大王」張登旺心裡五味雜陳,當初一手創立正義油品跟冷凍廠買豬肉來炸豬油,結合母親名字命名及女兒照片當商標的清香油相當知名,因為公司資金周轉失靈由頂新入主,結果榨油班被解散,頂新還買來脫臭塔來精製豬油,因為飼料油風暴被迫關廠,種種作法都讓念舊的張登旺無法接受。

「覺得很捨不得,我一直想很可惜啦!」一想到一手創立的正義油品在頂新入主後,因為飼料油風暴被關廠,有豬油大王稱號的張登旺難過又痛心,他說,「想說這些老員工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會這樣想,我們現在也沒有能力去挽回這個局面。」

張登旺從民國48年開始炸豬油,72年創立正義公司,之後以母親蔡清香的名字加上當時18歲女兒化妝後的照片,推出清香油打出名號,當時張登旺的女兒還是高中生,同班同學都認不出她就是維方清香油肖像的本人,清純模樣神似鄧麗君,也有點像侯佩岑的媽媽林月雲。

▼ 正義關廠、頂新砸招牌!老董座張登旺:難過不捨。

後來頂新入主後,除了解散榨油班,還蓋了除臭塔來處理油品,都讓張登旺覺得不可思議,張登旺表示,「作純豬油不需要脫臭塔除臭,那個脫臭塔是屬於精製油,豬油炸起來會香,精製後就不會香了!」

對於出事的頂新魏家,其實張登旺的心情相當複雜,民國86年正義公司因為資金週轉不靈申請重整,結果頂新魏家偷偷從銀行團手中買下債權,之後再從張家手中拿下經營權,張登旺說,「可能看到我的知名度高,豬油炸得很好,頂新就開始跟銀行買債權,一家一家買,買一買就通通被他買走了。」

事業上跌了一跤,張登旺心灰意冷,把製油技術全交給小兒子,自己一心學佛;不過,張家在股權釋出後,仍保有清香油原來的肖像權,新公司繼續延用,看到同是慈濟人頂新魏家陷入風暴,「跟兒子說,這商標以後油要好好作,不要害到這照片。」張登旺提醒自己的小兒子,作油千萬要憑良心,不能讓油罐上的照片跟母親的名字蒙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