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號沖水不蓋「蓋」...細菌「噴發」上手 爬滿辦公室

▲比不沖水更可怕,沖水不蓋馬桶蓋,細菌會隨著馬桶水噴發沾滿手。(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完大號沖水不蓋馬桶蓋會引發什麼結果?英國研究結果顯示,若在上完大號後直接沖水,細菌就會隨著濺出的水花向上噴發,並沾到鄰近的馬桶座墊、沖水把手等,有時甚至會沾到一旁的衛生紙捲上。如果在不經意地情況下碰觸這些物品,可能會導致細菌爬滿雙手,甚至被帶回辦公桌上,再經由同事互相碰觸後,爬滿辦公室的每個角落。

▼鍵盤與滑鼠是辦公室最容易沾黏細菌的地方。(圖/翻攝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統計,約有1/4的人不會蓋上馬桶蓋沖水,如此一來細菌就會隨著手擴散到辦公桌的用品上,特別是最常使用的鍵盤與滑鼠;而上完廁所者手上沾到的細菌,基本上會黏著於5個物體表面,或散播給14個人,因此坐在辦公室辦公的員工,每天至少會與1千萬隻細菌共處。

雖然研究指出上完廁所不洗手便直接拿起食物使用的話,手上的細菌便會滑入嘴巴,但英國皇家公共健康學會的艾克力博士(Dr. Ackerley)表示,只要勤洗手,並在之後將手徹底擦乾,便不會讓細菌在辦公室到處擴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