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認知有落差 江揆反譏高志鵬:如何理解人類用語?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下午接受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詢。(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赴立法院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一上台便要求江揆致歉,豈料江以「上午已道歉」為由回應,惹來高志鵬不滿,並以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痛批審計長「混吃等死」的說詞回嗆,告訴江揆「台灣人民都已在亂吃等死」!

由於藍委翁重鈞上午呼籲江宜樺道歉,江當場表示「願概括承受過去政府做不好的地方」,高志鵬則認為此種說法「太沒誠意」,質疑江揆「難道不甘你的事?」江指出,只要是任內爆發的食安風暴,他都願意誠摯致歉,但卻話鋒一轉,表示不清楚高志鵬如何理解人類用語,「才能讓委員了解我的心裡。」

至於統一企業頻遭外界點名,高志鵬則仿效陳其邁,要求江揆「保證」架上油品能否食用,卻遭江當面拒絕。他強調,政府的原則,就是「有多少證據辦到哪裡」,必要的稽查作為不應迴避,且政府不應「不分青紅皂白」要求產品下架。

談到前衛福部長邱文達爆料,仍有兩家廠商油品有疑慮,江宜樺則表示,對行政部門而言,無所謂兩家、三家未爆彈,只要是有疑問的都會去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