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創業需求 柯文哲延攬成功企業家組「老闆學校」

▲柯文哲推出第24支政策影片,宣示改善創業環境,讓台北成為創業的搖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4日提出創業政策,宣示將輔導社區大學設立「老闆學校」,並由成功創業企業家組成師資,向在學及工作中的市民分享經驗,打破台灣教育只教「如何做員工」的傳統!

柯文哲14日上午在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BuzzOrange流線傳媒創辦人戴季全,以及里斯特資訊媒體創辦人Richi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現場也播放第24支柯P新政「創業,你的成功就是台北未來的繁榮」。

柯文哲指出,過去幾年中央政府推動創業台灣計畫,行政院提出48項青年創業專案,又成立跨部會的青年創業工作平台,整個台灣的創業計畫看起來很熱鬧,然而績效不彰,想要創業的人仍然覺得困難。

但他話鋒一轉,強調台北市擁有最多的成功創業企業家,並對市場脈動具有敏銳嗅覺,累積的國際人脈也非一般企管顧問所能提供。因此,他打算輔導社區大學創辦「老闆學校」,由企業家與創業者進行經驗、想法和理念交流。

柯文哲也主張,應打造有效的「創業孵化空間」,由市政府提供場地及行政資源,讓創業者能互動互助,設立較大規模的創業空間,產生創業聚落,並媒合上下游、人力資源、校園研究及外部經營;市政府也應提供創業過程所需的公用設備,提供創業者使用,例如高速網路、高階3D列印機台、大型烘焙機器等,協助創業者節省大型設備的投資。

至於經費如何來?柯表示,第一步要先清查、整合既有的育成中心,因為台灣目前雖有130個育成中心,但效果卻不太好,市府未來清查、整合後,再看看每一個需要補多少錢。

柯文哲也說,市府將強化創業服務效能,讓有經驗的企業家主導創業服務辦公室,並吸收成功的企業家擔任創業輔助計畫的規劃與評審,提供專業的創業顧問服務,同時提供「一站式的創業服務」,由單一窗口協助創業者,不須在市府各局處跑來跑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