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君悅漂亮廳粵菜上檔「黃金燒鵝」搶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宗廣式佳餚加私房美味 臻藏香傳

▲皮脆爆汁,絕對可與鏞記燒鵝一較高下的「黃金燒鵝」腿!(圖/虞煥榮攝)

虞煥榮/特稿,攝影

秋天想吃口皮脆爆汁的美味「燒鵝」嗎?常走返台港澳的行家都知道:位於香港中環的鏞記燒鵝算是一絕!台北東區君悅酒店的港籍執行副總廚杜日福,今秋可是端出拿手「黃金燒鵝」來打響二樓漂亮廳的粵菜!他表示,特選產自桃園大園的鵝隻,每隻均重約 4.5 至 5 公斤,獨門燒烤功夫加獨門沾醬,皮脆脂腴,每天限量出爐僅 30 隻(需事先預訂),燒鵝香味口感層次豐富,是推薦的當季必嚐經典!

 

▲「黃金燒鵝」片皮的功夫要道地熟練(圖/虞煥榮攝)

港籍執行副總廚杜日福已有三十多年的粵菜廚齡,幾乎是君悅酒店的「寶廚」;他以鏞記燒鵝比較,因為鵝種與飼養的差異,這道「黃金燒鵝」的口感較具嚼勁,但香味及層次更有過之,至少可以打 90 分以上!

針對漂亮廳本季主打的粵菜主角,杜日福表示,「黃金燒鵝」的準備過程需先調製獨門鹵水,將數種香料如蔥、薑、蒜、八角及紹興酒爆香、再塞於腹部密縫後泡製整晚,隔天取出後,再調和麥芽糖、白醋及紅醋,淋於鵝身並於室溫中垂吊半天,接著置於烤爐中烘烤約一小時,烤至外皮色澤金紅才取出。飽滿的鵝體入口香氣撲鼻、肉質彈嫩多汁,上桌後建議將薄嫩的餅皮包入小黃瓜絲、蔥絲及加入義大利松露油提香,雖然單支要價新台幣 3,600 元,依舊搶手。

台北君悅酒店餐飲處執行副總陳孝慈指出,自10月起,漂亮中餐廳將重現令饕客懷念回味的粵菜經典佳餚,全新菜單從開胃菜餚、功夫湯品、經典主菜到各式港式點心與粵式煲飯及精燉甜品;首推每日限量30隻的「黃金燒鵝」,另特別推薦香酥嫩口的「當紅脆皮雞」、現流鱻饌的油泡「虎膽斑兩吃」,以及功夫湯品「鍋巴南瓜海皇湯」,近百道的菜餚單點價格每道自新台幣 180 元至 3,600 元不等,還有商業套餐及桌菜選擇。

▲左起:副總主廚杜日福、副總陳孝慈、新任點心副主廚祈焯輝(圖/虞煥榮攝)

行銷業務處總監湯笠菁表示,此次主推粵菜之外,還新聘一位港籍副主廚祈焯輝,他特別為此次粵菜精心製作搭配了數十道港式點心和中式甜品,像是「鵝肝千絲卷」、「水晶野菇餃」、「蛋黃流沙包」、「杏香雪山叉燒包」、「松露鮮蝦餃」及「起士海鮮盞」等。並指出,喜愛廣式料理的民眾,可試試今秋的粵菜食尚驚豔,訂位洽(02) 2720-1230 或上官網 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查詢。

 

▲左:功夫湯品「鍋巴南瓜海皇湯」;右:油泡「虎膽斑兩吃」均是推薦佳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