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魔曾文欽判無期 羅瑩雪:身為佛教徒贊成廢死

▲羅瑩雪:身為佛教徒我贊成廢死。(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台南湯姆熊小五男童被割喉案,凶嫌曾文欽當時曾表示「殺1、2個人不會被判死刑」,台南高分院近日宣判,仍維持無期徒刑判決,引發社會輿論。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尊重判決。羅表示自己身為佛教徒,理想上希望廢死,但不能勉強多數民意屈從少數,但也提醒割喉案還未定讞。

羅瑩雪8日上午在立院接受媒體採訪,談到最近的曾文欽割喉案未被判死一事,被詢問是否印證「殺一兩人不會判死」的言論?羅指出,犯下捷運連續殺人案的鄭捷自願被判死,若法院判處死刑,是否也會被外界指責,被鄭捷牽著鼻子走?

至於人權團體用兩公約為曾文欽辯護一事,羅瑩雪表示,人權團體的訴求不是完全沒有道理,法務部也很為難。她強調,有些民間團體支持廢死,但這與多數民意有落差,法務部針對死刑存廢的民調顯示,贊成廢死者約2成,反對者超過7成。

羅瑩雪說,作為政務官,她不該表示太多看法,不過她身為佛教徒,長遠來看,希望能達到廢死的境界,但也不能勉強多數民意屈從少數,還是要讓大家有表達和溝通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