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夏季溪釣期結束 10月再下竿當心受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讓民眾享受夏日邊垂釣樂趣,自6月1日起開放坪林區部分封溪護漁區段供民眾垂釣,開放時間將至9月底為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10月起請民眾勿再在坪林姑婆寮溪、四堵溪、尖山湖溪等溪含支流、及北勢溪、魚堀溪部分區段垂釣,以避免觸法受罰。

新北市境內部分封溪流在夏季開放民眾享受垂釣樂趣,開放時間至9月底結束,10月起再下竿將受罰。(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表示,為提供民眾在夏日期間能享受溪流垂釣的樂趣,特別於6月1日起至9月30日間,開放坪林區姑婆寮溪、四堵溪、尖山湖溪等溪含支流、及北勢溪、魚堀溪部分區段提供民眾垂釣。由於開放時間將屆,特別提醒民眾勿在非開放時間前往垂釣,若經查獲,將依漁業法第65條第6款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指出,為加強防止在未開放溪流非法垂釣、濫捕、放流等行為,新北市政府設有檢舉獎金,民眾如有發現違法濫捕之情事,可提供相關影像,以電話向當地區公所或農業局檢舉,經查證屬實並裁罰確定者,每件發給新臺幣二千元獎金。

農業局表示,目前在新北市境內共計有12個區、52條的溪流實施封溪護漁,相關資訊已公布於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點選「生態保育」),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於上班日洽詢農業局林務科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