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開放「普選」 江宜樺:重點是港人提名權

▲黃偉哲質詢江宜樺佔中立場。(圖/翻攝畫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香港發起大規模佔中行動爭取「真普選」,總統馬英九29日公開呼籲大陸政府尊重民主,還給香港民眾普選權利。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答詢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時表示,希望大陸官方、民間能和平理性展開對話,讓佔中行動和平收場。

立法院29日進行「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黃偉哲詢問江宜樺是否了解香港佔中4訴求,江宜樺回答獲得黃偉哲認同。黃偉哲追問,4訴求是否合理?港府鎮壓處理是否合適?

江宜樺表示,每個國家地區的大規模抗爭,會不會發生像太陽花學運的情形,結果無法預測,希望所有關於政治社會爭議,民間各方理性平和、展開對話,讓事件和平收場。至於港人朝野對話內容,江宜樺表示不便干涉,強調會密切注意情勢。

江宜樺指出,「香港普選」已經列入中央政改方案,但港人需要的是公民提名人選的權利。黃偉哲反問,「所以總統呼籲大陸官方開放『普選』是白講?」江宜樺回應,尊重港府與港人對於普選進程與設計。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則說,香港目前地鐵暢通,當地兩小學停課,至於是否發布香港旅遊警訊,則要視是否有大型暴動、流血衝突,目前密切觀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