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刀比較鋒利?」 張彥文行兇前曾上網搜尋

▲砍殺女友兇嫌張彥文接受偵訊時表示,「本來想買鄭捷之前用的鈦金刀,但是剛好沒貨沒買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碩士高材生張彥文當街砍殺女友震驚全台,根據警方事後調查,他交往過三任女友,都從網路上認識,而且分手之後都曾拿刀自殘,只是手段都沒這一次激烈,甚至這次行兇前還特地上網查,「哪種刀較鋒利?」最後選擇了「北捷殺人魔」鄭捷使用的鈦金刀。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張彥文行兇前曾先上網找尋「哪種刀比較鋒利」,後來發現鄭捷使用的鈦金刀不但鋒利,而且很容易就能買到,於是特地前往住家附近的超市購買。但是當時鄭捷所使用的刀器已經下架,張彥文索性改買同材質的刀,殺意非常堅決,甚至在預備行兇前上網參考完全自殺手冊才犯案,頗有和對方同歸於盡的意圖。

張彥文偵訊時向警方表示,「自己原本想跟女友復合,不想殺人,卻遭到拒絕,一想到之前和女友同遊日本和父母借了10萬,加上自己存的40萬,總共花了50萬在女友身上,卻還是喚不回女友的心,氣不過才痛下毒手。」不過對於嫌犯的證詞,警方認為還有待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