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完善保存打火光榮!新北消防局把「金檔獎」獻給朱立倫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將金檔獎獎項獻給市長朱立倫。(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在經過數個月的競爭與評比後終於在全台行政機關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2屆機關檔案管理最高榮耀-金檔獎,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在23日的市政會議中也特別將該獎項獻給市長朱立倫。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局於民國91年設置「金檔獎」,對中央及地方各級機關檔案管理作業實施評鑑及獎勵,以往多是稅務、戶政、或地政等機關獲獎,對於此次新北市消防局能夠勝出,副局長陳崇岳表示,自從去年獲得市府秘書處推薦參加金檔獎競賽後,同仁便積極投入準備相關資料並辦理預檢、改善新棟消防局大樓與新莊消防大隊的檔案庫房設備、提升檔案存放品質。陳崇岳強調,新北市府消防局落實平日檔案管理,鎖定「金檔獎」為目標,也讓外界瞭解消防救災工作可以文武雙全。

新北消防局在整理檔案的過程中,除將消防弟兄們一路以來的照片逐頁編碼、裝訂整卷外,也募集了老照片與舊文物,還籌辦「繼往開來-新北消防文物展」,邀請消防耆老們回顧昔日衝鋒陷陣的歲月,展出期間參觀人次突破2千人,獲得不少好評與肯定,也讓更多民眾見證「打火英雄」的消防演進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