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比風可怕!「水鳳凰」暴雨驚人 CNN:才正要開始

我們想讓你知道…注意千萬注意

▲「水鳳凰」雨比風可怕!CNN:暴雨才正要開始。(圖/翻攝CNN)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慧蓁/綜合報導

怪颱「鳳凰」路徑撲朔迷離,未來到底怎麼走,國際媒體都很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醒台灣民眾千萬不可以輕忽,雨比風還要恐怖,暴雨現在才正要開始;而日本氣象廳則分析,鳳凰行徑詭異,通過台灣之後,將在中國大陸登陸,然後又可能會大轉彎,25日將逼近日本九州。

「這個暴風有個很『巨大』的尾巴,大家要留意的不是風勢,而是驚人的降雨,所以台灣的雨勢現在才正要開始!」CNN氣象主播一臉嚴肅,要大家不要輕忽,因為鳳凰颱風暴雨比強風還可怕,報導中提到,過去鳳凰一路向北,朝台灣北邊人口最稠密處前去,在台灣最南端強襲了24個小時,就帶來超過900毫米的雨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積水嚴重,金城武樹岌岌可危。

另一方面,朝日電視報導,鳳凰颱風通過台灣之後,22日將在中國大陸登陸,並可能於25日接近日本列島。鳳凰颱風超詭異路徑,美日媒體高度關注,鄰近台灣的沖繩石垣島,海邊出現8公尺高大浪,與那國島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17.5公尺,估計先島諸島雨量可達到每小時50毫米,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接下來可能出現強風、土石流和淹水災情,計畫前往日本的遊客,可能要注意行程會不會受到影響。

▼影片取自CNN,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