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邀美偵察南海 中國反應低調:注意到報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邀請美國偵察機在南海南部邊緣偵察飛行,分析認為,此舉可能加劇中國對美國的戰略航道及爭議島嶼監控行動的不滿。不過,中方的反應目前顯得低調,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僅表示「注意到了有關的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Adm. Jonathan W. Greenert上將,上周在華盛頓參加論壇時表示,馬來西亞邀請美國「P-8 海神」偵察機從沙巴州起飛,對南海南部邊緣開展偵察飛行。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指出,此舉可能加劇中國對美國的戰略航道及爭議島嶼監控行動的不滿。一位外交官說,馬來西亞與中國雖然善意掩蓋南海領土爭議,但馬國仍感受到中國日益強大的軍事實力,而且試圖透過與美國接觸達到平衡。

而中國外交部15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提問馬來西亞邀請美國偵察機一事,洪磊(上圖/資料照/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僅表示「我們也只是注意到了有關的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