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進威進口澳洲飼料牛油 流向頂新正義油品

▲屏東進威公司也進餿水油,製成豬飼料。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12日表示,進威企業去年4月自澳洲進口1200多噸飼料用牛油,包括正義油品公司(頂新集團)在內的6家食品廠、飼料廠及油品廠朋分,目前已交檢調及衛生福利部調查。

針對衛生福利部公告強冠24項最新下架產品名單,屏東縣政府12日動員衛生局、環保局、農業處、城鄉發展處等局處展開全面清查,除由衛生局前往各賣場、通路督導商家下架外,並清查屏東縣內登記食用油脂或飼料生產的立案工廠,釐清是否有人、畜共通的廠商,同時掌握其上下游原料及產品流向。

副縣長鍾佳濱透露,縣府調查進威屏東廠有重大發現,衛生局發現高雄進威公司涉嫌與國內幾家大型廠商共同進口飼料用牛油,這幾家廠商間有互相調油情形,其中包括知名食品大廠,縣府已將資料送請檢調深入追查,並呈報衛生福利部及各縣市政府進一步了解。

縣府表示,這次劣質豬油事件在於油脂管理分散衛生、環保、工業、商業及農業等不同單位,權責界限不清而造成管理漏洞;例如進威在屏東縣的工廠申請臨時工廠登記證,主要產品為動物飼料(油品、肉骨粉),卻歸類為食品製造業,而油脂除可做為動物飼料原料外,還可以做為肥皂、潤滑劑、生質柴油等原料用途,容易造成外界混淆,也給了不肖業者可趁之隙。

屏東縣政府已函文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環保署、農委會等,建議中央邀集相關單位研商訂定更為嚴謹的管理辦法,將人、畜食用品類明確區隔,以利地方政府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