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威食用鵝油與餿水油用同一生產線 屏縣府無法可罰

▲進威提煉鵝油、餿水飼料油用的是同一套設備,工廠環境髒亂不堪。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農委會10日公布進威公司銷售劣質油流向名單,共有14家公司被波及。只能生產動物飼料用油的進威公司,一年前就替食品大廠「如記」提煉食用鵝油,屏東縣政府與衛生局10日派人前往調查,卻找不到相關法令可以開罰,只好先以違反衛生法規勒令停業。

進威設於萬丹鄉的工廠是專門製造動物飼料油脂和肉骨粉,2013年通過實質審查獲得臨時工廠登記證,但進威卻替如記代工提煉食用鵝油,違反營業規定。雖然相關法規確實有規定「不得增加或變更產業類別及主要產品」,但卻沒有訂定罰則,導致屏東縣府無法可罰,出現執法漏洞。

▲如記委託進威生產的食用鵝油初步化驗沒有發現問題,更進一步的檢驗結果將在下周公布。

如記從2013年12月底就委託進威公司生產鵝油,總共進貨70桶,每桶約180公斤,經衛生局稽查員初步調查後並未違反食品衛生法。這些鵝油用於製作豬血糕、鴨血糕方面,在蒸煮過程中塗抹於盤子上才不會讓產品黏在上頭,進威公司也聲稱沒有摻入其他東西,目前已將樣本送驗,最快下周就能公布化驗結果。

雖然鵝油初步化驗沒有問題,但卻與餿水飼料油用同一套設備所製,衛生局稽查後聲稱是「不同鍋提煉」。不過,就算是分鍋煉油,工廠環境髒亂不堪,爐具、冰櫃、桶子以及管線上都卡著一層黑色油漬,生產線上更是積滿油炸後的殘渣,衛生局已開勸導單並限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