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開槍不辦特招 胡志強宣布台中市跟進

▲台中市長胡志強宣佈不辦特招。(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郝龍斌9日宣佈2015年度不辦特招,台中市長胡志強為避免家長及學生的升學恐慌,決定跟進台北是不辦理特招。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現有制度讓特招「辦不下去」,希望教育部鬆綁特色課程。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明年台北市將不會有特色招生,而過去幾個月中,台北市教育局提出許多改革的措施,希望教育部可以參考,不過教育部並沒有採納,但是台北市政府仍然尊重教育部12年國教政策的主導權,只希望教育部盡快把相關規定及規劃對外公佈,以安學生、家長的心。

台中市隨後跟進,宣布2015年不辦特招,蔡炳坤說,教育部制度設計確實不利辦理特招,考量教育部同意會考成績後,再細分為10個量尺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也同意「一次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