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博士進藥廠當白老鼠 忍副作用「月薪不到2萬」

▲留美女博士找不到工作,當藥廠白老鼠月薪嶺不到2萬元。(圖/非內文敘述當事人/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成博士生求職超困難,反而碩士學歷找工作相對吃香,而應屆畢業大學生甚至高達6成找不到正職工作。可見學歷不在那麼有價值,有人力銀行曾碰到一名在校成績優秀35歲旅美博士畢業生Jany(化名),因找不到工作甚至跑去當藥廠新藥的人體測試人員,且月薪為目前不到2萬元的基本工資。

Jany是相當典型成績亮眼的學生,從大學到碩士都是念排名前段的國立理工相關學校,成績也都相當優秀,從美國取得博士學位返台後,年紀輕輕不到30歲,就非常順遂的進到私立大學任職,但沒想到在擔任助教6年後,因為留學教職員眾多,沒有通過考核而失去這份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失業後,現年35歲的Jany希望靠著亮眼外型、流利的英語能力及博士學歷能夠進入待遇優渥的企業,或是服務業工作,但沒想到在面試過程中主考官都對於她的學歷相當好奇,最終卻仍然沒有獲得任何工作機會。

而為了糊口飯吃的Jany只好選擇當藥廠的新藥測試人員,除了必須經過多項儀器測試外,更要忍受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以及風險,而獲得的酬勞也只有連22K都不到的基本薪資。在邊當人體測試員期間,她也邊找工作,但卻在面試某些性質行業(如服務業)時,再也不敢將原本驕傲的「博士學歷」寫在履歷表中

另外,從《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今年剛畢業或是退伍的求職者中,有61.4%是待業及沒有正職工作的情形,更嚴重的是,從未找到正職工作中有26.2%的人表示,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面試機會。而即使找到工作也不代表生活穩定,這些新鮮人還必須要接受「超低薪待遇」,調查也顯示,領22K以下的人就高達34%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