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來台觀光客<台灣赴日遊客 馬英九半個月內連3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先前2度向日本交流協會抱怨日本觀光客來太少的總統馬英九,29日接見日本關西經濟同友會安全保障委員會議訪華團時,再度提及台灣觀光客赴日旅遊的人,多於日本來台的觀光人數,要求日方改進,「唯一要值得改進的,就是貴國來的(遊客)太少了,希望貴方再加努力。」

▲馬英九22日接見沼田幹夫(Numata Mikio)時就曾提及日本來台觀光客太少。(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馬英九分別在本月15日與22日與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Mikio Numuda)見面時,抱怨日本來台觀光人數遠比不上台灣前往日本觀光人數,要求日方應該「檢討一下」。

今日關西經濟同友會來訪,馬英九再提此事,已經是半個月來的第3次。馬英九說,台日簽署開放天空協議後,雙方的民航業有進一步合作機會,東京羽田跟台北松山通航後,更讓雙方互訪人數創造歷史新高,「去年376萬人,今年一定會超過400萬人,這是過去從未創造過的高紀錄。」接著話鋒一轉,指出6年前上任時,台日相互來往旅客一年是250萬,而現在從台灣去日本的遊客,一年就將近250萬,「唯一要值得改進的,就是貴國來的(遊客)太少了,希望貴方再加努力。」

政府目前力推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日本是其中關鍵國家,馬英九會中也向關西經濟同友會表示參加TPP、RCEP的意願,希望東亞區域經濟整合台日一同拓展更大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