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研議1年內停止焚化外縣市垃圾

▲胡志強:擬停止接受外縣市垃圾。(資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垃圾清除處理業反映目前台中市垃圾已超過焚化爐處理量,市長胡志強22日指示環境保護局,現在已不可能再增蓋焚化爐,研議在6個月至1年間停止接受外縣市垃圾,並增加垃圾外運量,以改善現況。

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商業會22舉辦座談會,台中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顯童指出,台中市近年來經濟發展全國第一,但是焚化爐過少導致垃圾無處去,希望市府增加焚化爐的處哩垃圾量,並且減少南投縣垃圾進入台中市焚化的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志強回應指出,現在已不可能再增蓋焚化爐,他當場指示環保局應「增加外運,減少代收」,並研議在6個月至1年期間內,停止代收外縣市垃圾。

市府環境保護局長黃崇典表示,該局已降低協助處理南投縣一般垃圾量,從每日的250公噸降至110公噸,配合垃圾減量等措施,預計焚化爐可容納今年所增加的進場量。他也說,因為台中市的垃圾處理費相較其他縣市低,導致原本外運的垃圾近年來都陸續回流,他希望公會所屬廠商配合不要再收外縣市垃圾。

此外,台中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進興說,近年來不少中古車商刊登不實廣告,致使民眾權益受損連帶影響正當經營廠商的經營,希望若廠商發生糾紛且判刑確定,市府應取消其營業資格並勒令停業。

對此,胡志強說,目前依法不能因為詐欺就停止營業執照,但會指示經濟發展局函詢中央,可否授權直轄市政府,吊銷有重大犯行廠商的營業資格。此外,市長也鼓勵公會,推出「安心車商」標章,以鼓勵車商都能循正途營業。

其次,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文煌建議市府儘速頒布台中市建築物簡易室內裝修管理辦理。胡志強也當場指示,辦法應在年底前訂好,不可再拖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