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首起爆裂事件 多媒體資訊面板疑天氣炎熱自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狀況一樁接一樁!

東森記者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BRT狀況不斷,位於台灣大道裕元酒店前的BRT福安站,19日上午被工讀生發現站內的多媒體顯示板破裂,整片強化玻璃從右上角裂出一個大洞。BRT公司慎重處理,警方也派鑑識小組到場蒐證,初步調查可能是天氣太熱,造成玻璃熱漲冷縮自然爆裂,而這也是BRT第一起多媒體面板玻璃爆裂事件。

BRT福安站內用來播放廣告的的多媒體顯示面板,還沒啟用就發生爆裂事件,強化玻璃面板右上角破了一個大洞,下面則裂成蜘蛛網狀,面板底下已經有部分碎玻璃。包商表示,知悉玻璃破裂後,就立即先向警方備案,而施工人員則指出,其實20日晚間就已經看到面板玻璃碎裂。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公關蔡宜道說,經調查研判可能是自然的熱脹冷縮,或者是外力碰到,才導致玻璃破裂。警方也派鑑識小組到場拍照蒐證,但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且以強化玻璃的特性而言,遭到敲擊應該為整片碎裂,但鑑識人員並沒有發現撞擊點,因此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是遭到人為破壞,初步判定是天氣因素導致玻璃熱漲冷縮爆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RT沿線站體幾乎都有設置多媒體顯示面板,目前只有福安站傳出面板爆裂,不過由於機器尚未完成驗收,包商承諾會將它修復完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