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職調查張顯耀 總統府:馬英九支持王郁琦的決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離職事件越演越烈,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20日表示,總統馬英九對於張顯耀離職一事都有收到報告,「王主委有說明,總統也支持王主委將張顯耀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的決定。」王郁琦上午也駁斥張顯耀昨天對陸委會的種種指控。
▲張顯耀19日在專訪節目中談到「被去職」委屈落淚。(圖/翻攝自TVBS)
▲張顯耀19日在專訪節目中談到「被去職」委屈落淚。(圖/翻攝自TVBS)

張顯耀離職後,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咬出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要他走人,還說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本來要給他一個公司董事長位置,但他沒有接受,並認為馬英九可能得到一些不正確的資訊。對此府方今日透過馬瑋國回應,表示張顯耀離職一事,王郁琦都有先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報告,2人再向馬英九報告。

馬瑋國說,馬英九知情後,也有詢問王郁琦狀況,「王主委也有說明,總統也支持王主委將張顯耀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的決定。」

王郁琦上午則是透過《中央社》,一一反駁張顯耀昨天對陸委會的種種指控,像是張顯耀自爆是金溥聰要他走人,王郁琦就說,張顯耀確實曾詢問「遭去職」是誰的決定?他告訴張顯耀,是「上面長官」,但沒有指名是金溥聰。

張顯耀還說,配合去職後,行政院原本要安排他擔任某公司董事長一職,但被他拒絕。對此,王郁琦則解釋張顯耀工作上的疑點尚未釐清,為了要釐清疑點,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是過渡性的暫時安排」,強調是考量相關情況,一旦疑問釐清,沒有問題的話,必須給予公平適當的處理,所以才向張顯耀表示,將安排新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