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被請辭」 國台辦:不評論台灣內部人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一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8日表示,台灣有關部門內部人事變動,大陸不作評論。

行政院16日發出內閣副首長異動新聞稿,指稱張顯耀因為家庭因素,辭去副主委職務,引發外界錯愕。不過,在沉寂1天後,張顯耀透過簡訊發聲明,談到自己是在14日「被長官告知」辭去該職務。而陸委會深夜緊急回應,表示張顯耀「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

對於張顯耀去職風波,馬曉光18日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對於台灣有關部門內部人事變動,我們不作評論。」

張顯耀對兩岸事務的熱情過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月來台,當時他還前往接機(下圖/東森新聞),但後來張志軍到高雄西子灣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被場外抗議人士潑漆,十分狼狽,張顯耀極度不滿維安規劃,甚至飆罵下屬。有消息指稱,張顯耀去職應該與上述事件有關。

不過,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18日召開記者會(下圖/東森新聞),一開始便主動強調人事異動與張志軍來台維安無關,她還指出,「有部分媒體影射這是跟陸方交代的說法也絕非事實,何況我們也不認為張志軍來台維安事件,張顯耀在這件事情上面有責任,我們不這麼認為。」

吳美紅也重申,張顯耀「工作有一些疑點」的說法,表示陸委會將在內部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行政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