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和平小天使抵台 青少年「良心運動」總動員

▲圖 兩岸和平小天使在歡迎晚宴上,迫不及待地表演起舞蹈、歌唱等拿手絕活。

圖、文/良心時代

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在今年七月也邀請長期致力於兩岸和平文化交流的和平天使們,一起以行動支持響應,錄下他們的良心話。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每個人的良心話、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

1992年起,兩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動至今已舉辦22年。在中華企劃人協會、台灣省教育會及相關教育單位的支持下,一直有非常密切的文化交流。今年正逢「第十四屆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活動」,7月14日一早,神氣家族的青少年到桃園機場熱情接機並合唱「良心時代」歌曲,讓廈門代表團的團員們深受感動。

▲圖 神氣家族的青少年到桃園機場接機,與來自廈門的和平小天使相見歡。

楊毅周團長表示,小朋友是最純真的,他們的笑臉、歌聲與表演,就體現了這個兩岸之間本來就是應該這樣純真與純樸,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的友愛,創建一個和平的環境。

廈門市湖里區青少年宮藝術總監胡佩芳,在聽到小朋友在桃園機場合唱「良心時代」歌曲時,心裡非常的感動,就跟身邊的音樂老師說,專業的技巧固然重要,但不應疏忽了對孩子的心理素質、健康人格這方面的培養。神氣家族的孩子們笑容非常的自然燦爛,是因為他們接觸良心的理念後,由內心裡發出來的那種笑容,是最自然感人的。無論是什麼國家、什麼制度,首先都要懂得愛,懂得愛才會懂得感恩,每個人都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比如當老師的,並不是教學生要有多少高深的技術,而且教他怎麼做人,所謂的藝術不是教會唱幾首歌、會跳舞,而是一定要學會怎樣去回報社會,感恩父母。

▲圖 廈門和平小天使一到機場就受到熱烈歡迎,大夥很快就打成一片。

當天晚宴,台中市教育局局長吳榕峯代表廈門姊妹市,台中市政府,歡迎兩岸和平小天使。他表示,廈門的風土人情跟台灣一模一樣,包括吃的習慣以及講話都一樣,透過兩岸之間的互動使兩岸的同胞會覺得血濃於水,透過小朋友的交流,更能夠讓下一代相處得很好。

中華企劃人協會理事長温明正,致詞時指出22年來兩岸和平小天使參加的小朋友大概有3千多人,影響的家庭有兩萬多人,對兩岸的影響非常的大。今天迎來廈門的小天使、大天使,都是往和平的永續發展,為了整個中華大家族社會的和諧、和平去做努力。中華企劃人協會祕書長劉世欣表示,20幾年來藉著兒童這樣的交流,深化建立彼此之間從兒童到大人的情誼,像種苗一樣落在這個地裡發苗,慢慢這些小天使也都變成成人了,也為人父為人母了,這樣一個時代的交替傳承。

晚宴的東道主中華企劃人協會前理事長徐正群也表示,幸福是互相給予的,當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使的話,那每一個人看到我們,就相信這世界是天堂。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