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飭官箴、紓解民怨 錢復盼張博雅成監察院「媽祖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上任的監察院長張博雅5日上午拜會前院長錢復,請益監察院未來運作及發展方式,錢復讚揚張博雅母親許世賢「嘉義媽祖婆」的精神,並表示希望張博雅讓「媽祖婆」再現,讓監察院成為真正為民服務的人權院,致力發揮整飭官箴、紓解民怨,減少社會亂象。

▲新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圖/本報資料照)

監察院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2方會談過程中,錢復詳述監察職權行使歷史沿革,並談及過去擔任監察院長時與委員的互動情形,提醒張博雅需與所有監察委員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建立彼此深刻的情誼。

錢復還說,社會上之所以亂,在於私心與貪心,希望致力發揮監察院整飭官箴、紓解民怨,減少社會亂象,也期待張博雅任內能讓「媽祖婆」再現,使監察院成為真正為民服務的人權院。張博雅則期盼錢復對監察職權的行使,不吝提出針砭與指正,使第5屆監察院順利運作,獲得更廣泛國人信賴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