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正妹夏筠婷幫「賣報婆婆」叫賣 網友讚:做得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賣報婆婆很辛苦

▲輔大大三女生夏筠婷主動幫台北車站婆婆賣報,還忍不住稱讚台灣很溫暖。(圖/翻攝自夏筠婷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是人美心也美!許多人都知道台北車站有一位雙眼近盲的婆婆,每天推車賣報紙及糖果。輔大大三同學夏筠婷平常也常買婆婆,結果近日她看到婆婆睡著了,「比平常更心疼了」於是留在原地,花了2個小時幫婆婆把東西賣完,還說台灣很溫暖。不少人知道後,紛紛大讚她「果然是仙女來著」、「 做得好!台灣真的溫暖的!」

夏筠婷3日下午經過台北車站看見老婆婆睡著,她不捨就停下腳步幫忙,本來是要買報紙,最後還幫忙叫賣,她在臉書po文,「(我)就蹲下來幫她整理報紙疊好,要付錢時婆婆竟然叫不醒,這時又有路人要買,順手地收了10元放在婆婆的盒子,然後給他一份報紙,就這樣不忍心走了,因為都六點了,看到報紙還好多,開始運用我這幾個月上班練出來的拉攏叫賣小能力,喊著『一份10元快來買,買完婆婆就可以回家,ㄧ份才10元不買嗎!』等等話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接著說,「然後用我的破台語跟婆婆講話跟請她找錢,賣了一個小時左右,婆婆開始叫我直接找錢說她眼睛不好,有種被信任的感覺,這些時間裡雖然很多人走過去而已,但還是有好多人來買,甚至有給一千元買一份的小姐,還有人買便當給婆婆,買水給婆婆,還有兩個基督徒現場幫我們禱告。」

「好多人來問我是義工嗎?」夏筠婷說,自己是路過但不忍心離開,最後花2個多小時賣完,「我幫婆婆收拾推車,還有袋子,陪她走了一段,推車滿重的」,更溫暖的是,她要搬下樓時,還有路過女生幫忙,讓她覺得自己也被幫助了,「婆婆還跟她們說,本來報紙好高,她幫我賣完了。」

婆婆的話也讓夏筠婷很開心,「我以為她都在睡,沒想到她有發現,好有成就感,看著婆婆滿足的回家,我也好滿足,希望以後在台北地下街有看到她,少喝杯飲料,買份報紙」,一日善舉也讓她深深感受到「台灣很溫暖」

據了解,夏筠婷目前就讀輔大三年級,平日會兼職Show Girl,許多人看到她熱心助人的一面,紛紛在她臉書留言按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