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道路修復估12億 江宜樺:如果不足中央協助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道路受損總長達4.4公里,高雄市政府估計要花12億全面修復,並請求中央協助。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指出,按照相關法規的規定,會先請地方政府使用平常都有準備的災害準備金,如果不足,則會撥用中央的災害準備金全力協助,「我們儘量做到,如同高雄政府所希望的三個月內恢復市民生活。」

江宜樺今天參與莫拉克重建國際紀錄影片台灣首播記者會(上圖/記者賴于榛攝),會後受訪時作上述表示。另外,媒體提問高雄氣爆是否會成立中央層級的重建委員會?江宜樺則表示,莫拉克衝擊非常大、層面非常廣,高雄氣爆規模上不能跟莫拉克相提並論,但也強調,雖然防災跟救災是地方政府負責,不過中央不會袖手旁觀,無論是在防災資訊、防災法規,與救援重建的支援都會全力以赴,給民眾安居樂業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