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庭應訊 籲特偵組勿執行政治惡鬥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證實,針對特偵組2度傳喚祕書長吳釗燮,吳確定將在31日下午出庭應訊,黃也將以律師身分陪同出庭。他表示,雖然傳票已補上事由,但只敘明是國家機密保護法案件,且傳票身分仍是法律定位不明的「關係人」,同樣不符刑事訴訟法的違法傳喚。

黃帝穎批評,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案件,依「法院組織法」第63條之1規定,特偵組專辦部長以上之重大貪瀆,此次公文遺失案顯然不是特偵組管轄,卻一再「騷擾」吳釗燮秘書長,在法律上站不住腳。

至於吳釗燮決定出庭的原因,黃帝穎解釋,特偵組一再將傳票寄到吳釗燮家中,造成當事人家人的擔憂與困擾,因此才決定親自出庭,並將當面請特偵組不要再騷擾民進黨主管與家人,呼籲特偵組確實「依法」,勿當政治打手,傷害全國檢察官威信。

黃帝穎強調,近日爆發多個國民黨官員的貪瀆弊案,包括前馬辦主任賴素如、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基隆議長黃景泰等涉貪收賄,特偵組都沒有角色,徹底被邊緣化,如今挑在九合一選舉前夕,以多年前的公文小案傳喚多位民進黨黨務主管,特偵組是否又開始執行馬總統的「政治惡鬥」,社會自有公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