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公布阿帕契墜毀調查報告 判定人為疏失是主因

▲國防部調查阿帕契墜毀案,提出正式報告,判定人為疏失是失事主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AH-64E阿帕契直升機4月25日墜毀於桃園龍潭民宅,國防部15日上午公布正式調查報告指出,考量人為、機械及天候諸因素,判定人為疏失的比例比較高。

為調查墜毀事件,陸軍成立專案小組,將調查資料送美國解讀,再送回台灣分析,並邀請行政院飛安委員會、交通部民航局、學者、專家等審查,約45天完成了報告。

針對阿帕契墜毀案,監察院14日也對陸軍司令部提出了糾正。監察委員趙昌平指出,在該直升機墜毀事件中,飛安措施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SOP),飛行計畫沒有落實,跑道也尚未完成施工,影響直升機起降。

趙昌平還表示,全案在飛航訓練、飛行計畫、跑道淨空、塔台聯繫、駕駛本身是否夠熟練等問題有所違失,相關單位應儘速建立SOP,並避免未來其他阿帕契直升機再發生類似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