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1支菸代價1萬元 2男釣蝦3小時花費2萬13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貴鬆鬆哦!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大家都知道公共場所不能吸菸,桃園有兩名男子因為在釣蝦場抽菸,竟然各被罰了1萬元,事後有目擊者把畫面PO上網路,看過的網友直呼太誇張,紛紛轉貼提醒大家。釣蝦場業者表示,要客人不抽菸,客人不上門,讓客人抽菸又會被抓,感覺相當無奈。

在釣蝦場裡面,常常可以見到好友們一手啤酒、一手香菸,一邊聊天不時顧一下釣竿,也讓釣蝦成為許多民眾最愛的休閒活動。1日下午,有兩名男子來到位於桃園的一家釣蝦場釣蝦,沒想到碰上衛生局人員稽查,正在抽菸的兩人當場就被抓包。

其中1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坐在椅子上釣蝦,只看到他把身體歪一邊,從屁股口袋拿出錢包,在他身旁站了1名員警,還有1名衛生局稽查人員,男子把證件交給對方以後,拿起釣竿繼續釣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衣男子和朋友兩人因為在釣蝦場裡面抽菸而被取締,各自吃上1張1萬元罰單,再加上釣蝦的錢,3個小時總共要他們兩人2萬1300元,真的是心都在淌血。看到客人為了抽菸而遭到重罰,讓釣蝦場業者頻頻向客人道歉。

配戴識別證的稽查人員拿著癮君子的證件仔細抄寫資料,從另一名男子拍下的照片,可發現稽查人員的服裝不一樣,原來他們為了抓抽菸,竟然派出兩組人馬,而且最近來取締的次數變多,讓釣蝦場業者認為對方是不是針對他們取締,場業者說,「抓是沒有關係,執法我認可,但你要公平,客人這麼多,你怎麼要他不要抽;相對的,哪一家釣蝦場沒(釣客)抽菸?」

就算百般無奈,但法律就是法律,業者雖然在門口有張貼告示勸導禁菸,盡到告知的義務沒有被開罰,他們還是準備要設立吸菸區,並且每小時都透過廣播向客人宣導,就是不希望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目前這家釣蝦場已少有客人邊釣蝦邊抽菸,畢竟誰也不想因為一支菸而吃上萬元罰單。

菸害防制法對於禁菸場所範圍方面,包括室內公共場所、室內3人以上工作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內全面禁止吸菸,違者將罰鍰2000至1萬元;場所負責人應於所有入口處及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且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者將罰鍰1萬至5萬元。

★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