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布「日本戰犯侵華罪行自供」 每天上網更新一名

▲大陸架設「日本戰犯的侵華罪行自供」網站,自7月3日起每天公布一名二戰時期日本戰犯自供,直至日本宣布投降的8月15日。(圖/翻攝自「日本戰犯的侵華罪刑自供」網站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中央檔案館館長今天(3日)宣布,從即日起連續45天在網路上發布《日本戰犯的侵華罪行自供》,每天更新一名戰犯。網站的說明直言,日本安倍內閣「公然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美化對外侵略和殖民歷史」,中央檔案館選取45名日本戰犯親筆供詞,揭露日本侵華期間暴行。今天第一天公布的戰犯是鈴木啟久。

網站的說明指出,中共建政後,接管日本侵華戰犯1109名,分別關押在撫順、太原兩地;1954年,中央人民政府最高人民檢察署(後改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對他們展開偵查、起訴工作, 1956年對職務較高、罪行較重的45名戰犯提起公訴。

網站說,45名戰犯的相關偵查檔案現保存於中央檔案館,是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者對中國人民所犯滔天罪行的鐵證,在七七事變77周年之際,中央檔案館公布這45名日本戰犯的親筆供詞,包括筆供原文、補充、更正、附言以及當時的中文譯文並附提要,要用歷史檔案回擊日本右翼否認侵華罪刑的謊言。

在今天第一天,網站公佈的戰犯是前日本陸軍中將鈴木啟久,他的罪刑包括1934年在錦州殺害了2名中國農民、1935年燒掉兩個共300戶的村莊、1940年以毒瓦斯慘殺躲在屋內的50名抗日軍人、1941年在安徽巢縣設置慰安所並誘拐20名中國及朝鮮婦女作為慰安婦、1941年強制居於長城線附近2公里以內的居民遷移。

鈴木啟久的暴行在1942年達到高峰,4月在河北將逃難的235名中國農民用野蠻辦法慘殺(將其中的孕婦剖腹)同時強姦上百名婦女、9至12月間把遷安及遵化等地變為無人地帶、10月以野蠻辦法集體屠殺1280名中國農民、整年間於日軍盤踞地區皆設有慰安所並引誘約60名中國婦女任慰安婦。

鈴木啟久還在1944年11月命令部隊散佈霍亂菌致100名以上中國人民死亡、1945年春在懷慶命令師團野戰病院對一名住院的中國偽縣警備隊員進行試驗,他在自供稱,「只我個人的記憶即殺害了5470名中國人民,燒毀和破壞中國人民的房屋18229戶,其實際數字很(可)能還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