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爭議 江宜樺:不會輕易跟中國大陸聯手對付日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2日舉行院士會議,並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列席,會中院士提問政府處理釣魚台爭議的立場,江宜樺說,政府立場清楚、堅定不會輕易動搖,「釣魚台是屬於我們的一部份,不是日本的領土」,還說不會輕易跟中國大陸聯手對付日本,因為沒有這個立場。

▲釣魚島又稱釣魚台。(圖/取自陸媒)

被問及釣魚台主權爭議,江宜樺先回應這不屬於國土規劃,而是被歸類為國安、主權問題,強調政府立場清楚、堅定,就是釣魚台屬於我們的一部份,不是日本的領土,因此與日本的談判從來沒有共識,還說這樣的主權如果輕易動搖,會影響很大。

江宜樺表示,目前實務上,要確保主權爭議不要影響到台灣漁民捕魚權益,以及其他資源,也不會輕易跟大陸聯手對付日本,「我們沒有這個立場」,並說台灣之於釣魚台法理上有權責,技術上則會與日本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