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大師」張劍寒失智 去年失蹤獲救今再走失

▲台大政治系退休教授張劍寒(右)。(圖/翻攝自台大政治系)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呂佳賢/台北報導

前台大法學院院長張劍寒教授,因為罹患老人失智症,去年曾經失蹤3天,警消人員靠著張教授手上GPS定位手錶救回他。但是就在周一(1日)晚上,張教授與妻子剛從醫院看診回來,距離家門口不到3分鐘路程,張教授突然不見,這一次他沒有戴定位手錶,妻子心急如焚,希望民眾看到張教授,可以幫他找回回家的路。

張妻說,「就在那個白車子,那邊回頭一看,怎麼沒有人呢?我等一下就回頭去找。」周一晚上,張劍寒與妻子回到住家附近公園,距離家門不到3分鐘路程,就這麼不見了。

今年86歲的張劍寒在學界赫赫有名,曾經擔任台大政治系主任、台大法學院院長,專攻行政法、憲法,最有名的是關於戒嚴法,被稱為「戒嚴大師」,另一個身分是馬總統當年公務人員甲等考試口試的委員之一,因罹患老人失智症,去年就曾經有一次走失的經驗。

張妻表示,「他平常都有戴定位的手錶,我帶他去看病,帶他去看這個失智症,因為我跟他在一起,我看見他忘了戴(定位手錶),就認為無所謂,但我回頭一看,就不見了。」

兒子、媳婦到街上尋找,妻子徹夜難眠,在接受訪問的同時,頻頻向家門的方向望去,希望下一秒鐘,張教授記得回家的路,就出現在眼前。

以前的學生知道教授失蹤,也在臉書上幫忙協尋,如果有民眾看到張教授,請跟東森新聞聯絡,讓張教授的妻子能跟結髮超過50年的老伴再度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