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玩命午休!分隔島吃睡「露一腳」 工人:要為國家貢獻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人很辛苦,施工單位應該想辦法找安全的地方吧?

▲在分隔島吃、睡,工人:要為國家貢獻。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台16線的邊坡駁坎最近在施工,一到中午工人跑到分隔島吃午餐,誇張的是,有的人直接躺在上面睡大覺,由於附近每幾分鐘就有砂石車經過,記者目擊一名工人將整隻腳伸到大馬路上,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車子壓過去,非常危險。看到攝影鏡頭,工人表示「要為國家貢獻」,完全不覺得自己身處危險。

台16線旁的邊坡駁坎正在進行整修,還用三角椎圍起一個線道,但一到中午休息時間,記者直擊這些工人趁午休時間,全跑上道路分隔島,脫掉上衣、光著腳鴨直接坐在上頭,整隻腳就樣子伸到大馬路上,記者忍不住說「很危險啊!」

只見一個個工人在分隔島上休息,有人一邊摳腳,有人直接躺下來呼呼大睡,還有人背靠著樹幹納涼,午餐時間一到,大家拿起便當盒扒飯填飽肚子。「(記者:怎麼會在這吃飯?這邊比較高嗎?) 對啊(記者:怎會想在這邊?),工作,為國家貢獻啊(記者:在這不會危險嗎?車子很多耶!),中午休息啊。」

工人在分隔島休息、吃飯、睡覺,看到鏡頭直擊卻一副滿不在乎模樣,完全沒想到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光是採訪車開在路上,幾秒鍾時間就有4、5輛大型砂石車經過。

南投縣社會處長林榮森表示,「這是由勞動部他們那邊來處罰,如果有必要的話,他們會通知我們,我們會進行會勘。」工人長時間工作,加上天氣炎熱難耐,找陰涼地方休息無可厚非,但選擇休息的地方卻如此危險,看了令人捏把冷汗。社會處勞動部門將隨時到場勘查,也希望工人休息之餘也別拿生命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