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無麩質飲食減肥法的盲點!完全不攝取也不行

圖、文/美忍者


最新的減肥法真的會有效果嗎?例如好萊塢名媛或是維多利亞的秘密的模特兒們所實踐的減肥法,當生活環境及體質不同的人們在進行相同的方法時,其結果也未必會是成功的。

特別是現在持續流行中的“無麩質飲食減肥法”,其實是有意想不到的陷阱的。這回,要來聊聊其實不太推薦的無麩質飲食減肥法。

■說穿了無麩質飲食減肥法究竟是什麼?

所謂的麩質就是麵粉中所含有的蛋白質。也就是說,不要攝取屬於蛋白質的麩質,換言之就是不攝取含有麩質的麵粉等食品的減肥法。
但是,麵粉與麩質的營養成分是完全不同的。攝取麵粉會讓血糖快速上升,麵粉中屬於蛋白質的麩質裡所含的醇溶穀蛋白還有增進食慾的作用,所以容易被認為是減肥的大敵。但是,麩質中也含有許多有益身體的成分。接下來就來為大家作個介紹。

■麥麩會成為減肥食品

麩質屬於低熱量高蛋白的減肥食品,所以減肥時攝取其實是有所幫助的。只要注意麩質會促進食慾的特徵,克制自己不要攝取過量,就能算是適合減肥的食材了。
例如,素食中也常使用的生麩就含有豐富的麩質,而且好消化好吸收。比起完全禁止,不如一邊克制自己的食慾一邊攝取對身體比較有幫助。

■正因為是減肥中才更推薦不會刺激腸胃的麩質
介紹了麥麩好消化好吸收,而麩質中所含有的谷氨酸還具有保護消化道黏膜的作用。簡單來說,就是具有加速治癒胃潰瘍等有益腸胃的作用。
麩質能夠溫和舒緩減肥所帶來的壓力及為了消除壓力所導致的暴飲暴食等,對腸胃所造成的疲勞。比起完全未攝取,稍微攝取一點對身體比較有幫助

點心麵包的麩質等雖然有中毒性及促進食慾的可能,但是了解了麩質的優點後,是不是覺得完全除去也有點太可惜了呢?聰明地攝取對減肥來說也是很有幫助的。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695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