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治療害18歲少年「割蛋蛋」 高雄榮總醫師遭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蛋蛋的憂傷你知道嗎?

▲男子剛成年不久就因為醫師的疏失被迫「少一顆蛋蛋」,不只生殖功能受損,自信心也大受打擊。(圖/示意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2011年間因為腹痛到高雄榮總急診,卻疑似因為看診的黃姓醫師沒有注意到可能是睪丸扭轉,錯過治療先機導致病情惡化,最後只能將右睪丸切除,讓當時年僅18歲的林姓男子生殖功能減損。高雄地檢主偵查後,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將黃姓醫師起訴。

檢方指出,林男在3年前的5月25日晚間因為右下腹疼痛到榮總看診,一開始診治的侯姓醫師研判是闌尾炎或副睪丸炎,開立止痛藥和超音波檢查後就交班給黃姓醫師。到了晚間快12點林男告知醫師還是非常疼痛,但黃卻沒有想到可能是「睪丸扭轉症」,也沒有請泌尿科醫師會診,只有開立止痛劑及注射解痙劑

直到隔天上午,林男接受陰囊超音波檢查發現副睪丸扭轉症狀,卻已經錯失治療先機,最後只能切除右睪丸和固定左睪丸,也讓他年紀輕輕就生殖功能減損,因此憤而提告。但黃姓醫師辯稱,侯姓醫師診斷為急性副睪丸炎後,曾施打抗生素紓解病人疼痛,所以他才沒有幫病患做陰囊超音波檢查和會診泌尿科,否認有過失。

檢方根據醫審會鑑定報告則認為,林男施打抗生素後仍表示疼痛,黃姓醫師卻沒有慎重考慮睪丸扭轉的可能性,延誤治療時間導致病情惡化,才會讓林的右睪丸必須切除,認定他有疏失,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而侯姓醫師則是因為經手林男才1個半小時,且該做的都有做,給予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